淘客熙熙

主题:悲哉,壮哉 ─ 苏联、南斯拉夫、还有利比亚 -- seasonsyan

共:💬1096 🌺9619 🌵658 新:
全看分页树展 · 主题 跟帖
家园

依阶层式排列]

[依回文时间排列]

当前是:阶层式排列

邮寄此篇讨论给朋友

回复楼上:[]

灭东洋

 

上次回站:今天

From:北京

注册:2001/12/3

身份:自由业

积分/金币:1890

等级:白金会员

开栏/回帖:143/827

回帖:2002/4/2 と 03:08:18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简体)

回复:野渡无人舟自横

谢谢你的回复!但你是没有亲身经历,当时的直觉是有两股势力在绞斗,一股仿佛是要支持学生,打击另一股。而另一股呢,明显要挑动学生闹事并把改事的事态扩大化,并以非法命名,借此来打击另一方!当时的争斗虽然现在还没有人透露,但当时的感觉好恐怖哦,好几天的晚上,我们在天安门,伸手不见五指啊!好黑暗哪……

我真的希望两岸能和平统一,大家都是同胞,但从这次立委选举看出来,好象不太可能....

--------------------------------------------------------------------------------

回复

灭东洋

--------------------------------------------------------------------------------

回复开栏:[]

瓜儿

 

上次回站:4天前

From:中国大陆

身份:大学生

注册:2002/3/5

积分/金币:132

等级:二星会员

开栏/回帖:8/55

文章数:55

回帖:2002/3/31 と 09:27:08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简体)

飞人写的真是好文啊!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

回复

瓜儿

--------------------------------------------------------------------------------

目前票数:2

回复开栏:[]

土豆

 

上次回站:5天前

From:北京

身份:研究生

注册:2002/1/18

积分/金币:6622

等级:黄金会员

开栏/回帖:9/2087

文章数:2087

回帖:2002/3/31 と 10:41:06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简体)

写得不错...............................................

野战炮兵官名言:

  1.大陆每年解决800万文盲,每年新增50万,十年后,大陆的文盲越来越多了

  2.台湾全岛生孩子的方式是这样的:生出女孩再继续生,生出男孩则停止生产,最后男女比例竟然符合生物自然法则(野战的自然法则是105:100)

 

--------------------------------------------------------------------------------

回复

土豆

--------------------------------------------------------------------------------

目前票数:37

回复开栏:[]

飞人

 

上次回站:3天前

From:上海

身份:企业上班族

注册:2001/10/13

积分/金币:292

等级:三星会员

开栏/回帖:5/126

文章数:126

回帖:2002/4/1 と 09:43:53

[投票给他]

非常高兴快乐的.....

(使用简体)

盼民主:

4.26是什么?是指的社论吗?

坦率地说,当初也是接受不了.这怎么能是动乱呢?口气太硬了。

现在你要是有机会再看看,就该明白,那个社论是骂的谁了.我说政府幼稚,就表现在这里.

不能人家一开骂,你就对号入座,当初学生们都觉得是骂自己,也怪政府官僚们没有想到这一层,作为防守方,不该过多树敌,这个原则没有把握.政府里出了两派,他骂谁好?只能是指桑骂槐,不料惊动了学生们,形势大变.

另外,你没有觉得被利用, 那是你的想法,我和你的看法略有不同而已.好比说,我去参加追悼会,可不是本意,他胡耀邦什么时候死的,什么时候开追悼会,我可不知道.那我怎么去了?是被种种原因拉去的.后来我怎么住到广场去的?是因为有人提供条件,有人大爆猛料吸引我去的,你说,能是我主动去的吗?能算是我主动去的?

我若是死在那里,谁也不要追认我是烈士.我不领那个情.

好比说:你早就觉得政府不是个东西了,你早就觉得政府该换马了,你早就觉得没有其他渠道实施改革方案了,你觉得用学运这个方式最有效,能成功,你有主张,你有方案,你不怕牺牲,愿意与反动势力斗争到底, 你就参加了,你就主导了,那我说你没有被利用,你确实是有革命的主动性,但事实呢?你真是这样想的吗?

另外,什么是执行特别任务?若是指我,我不申辩.

我是乡下人,听不懂上海话。

--------------------------------------------------------------------------------

回复

飞人

--------------------------------------------------------------------------------

目前票数:3

回复开栏:[]

新台湾人

 

目前在线

上次回站:今天

From:台湾

身份:企业上班族

注册:2002/2/21

积分/金币:582

等级:四星会员

开栏/回帖:24/776

文章数:776

回帖:2002/4/1 と 10:12:30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繁体)

用枪有理? 不管如何, 政府的军队在这种情形射杀人民就是没理由. 在台湾也只有早期蒋介石时代才会有这种事; 这就是大陆所谓的真民主?? . 民主运动本身没问题, 是中共有了问题, 才会有民运, 什动乱?中共说了一大堆藉口, 问题还是没解决, 中共口口声声的真民主是什么? 专制政府加人民专政?一旦民主要专到政府去, 中共就归为动乱, 中共批评别的国家的民主是假的, 足见其鴕鸟心态, 至少近数十年来还没听说过那个民主国家对自己人民有这种事发生.

现在中共给你们的讯息是什么? 只要是民运就是制造动乱的人, 这叫什么? 让你(你)们自己去乱, 这叫以夷制夷. 反正中共就是狗改不了吃屎就是了.

台独势力抬头是中共两岸统一政策失败所造成.

--------------------------------------------------------------------------------

回复

新台湾人

--------------------------------------------------------------------------------

回复楼上:[]

野渡无人舟自横

 

上次回站:今天

From:美丽岛

注册:2001/11/29

身份:企业上班族

积分/金币:1260

等级:白金会员

开栏/回帖:20/854

回帖:2002/4/1 と 10:17:37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繁体)

回复:新台湾人

新兄~

不要太激动了~

对岸年轻一代尤其是大学生

都忙着"向钱看".....

这种考古人类学

太冷门了

他们不会感兴趣

也不会想了解的

共党只要继续"置之不理"

这事儿永远不会水落石出

我是统派,不过我赞成阶段性两国论!

我的立场?..中间....偏左....向右转!

--------------------------------------------------------------------------------

回复

野渡无人舟自横

--------------------------------------------------------------------------------

回复楼上:[]

woodhead

 

上次回站:今天

From:大陆人在日本

注册:2001/7/30

身份:企业上班族

积分/金币:2036

等级:白金会员

开栏/回帖:166/1883

回帖:2002/4/1 と 10:39:59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简体)

回复:新台湾人

飞人只是想告诉你们64学运并不向你们想的那么美丽崇高.

没有经历过贫穷和动乱的你们是没有资格指责我们为发展和安定做出的牺牲的.

我很久没有投过最佳辩手的票了,今天放血!

woodhead is as woodhead does

--------------------------------------------------------------------------------

回复

woodhead

--------------------------------------------------------------------------------

目前票数:3

回复楼上:[]

新台湾人

 

目前在线

上次回站:今天

From:台湾

注册:2002/2/21

身份:企业上班族

积分/金币:582

等级:四星会员

开栏/回帖:24/776

回帖:2002/4/1 と 10:42:14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繁体)

本发言由 新台湾人 於2002年4月1日10点54分 修改过.

回复:woodhead

贫穷和动乱是谁应该付起的责任? 老百姓吗? 你(你)们还真会苦中作乐.

"只是想告诉你们64学运并不向你们想的那么美丽崇高. "

这有意义吗? 帮中共说话? 中共了解并解决当时民运的诉求了吗? 没有, 对吧.

中共要大陆人民去强调这个, 目的不就是要大陆的民主运地在原地绕圈子, 不要运到他们的利益上去就好了, 犯到他们就算是动乱.

台独势力抬头是中共两岸统一政策失败所造成.

--------------------------------------------------------------------------------

回复

新台湾人

--------------------------------------------------------------------------------

回复楼上:[]

woodhead

 

上次回站:今天

From:大陆人在日本

注册:2001/7/30

身份:企业上班族

积分/金币:2036

等级:白金会员

开栏/回帖:166/1883

回帖:2002/4/1 と 10:51:21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简体)

回复:新台湾人

好吧, 让我们把所有的过错全部放到共产党身上吧.

那么现在你告诉我, 我们是不是应该把这个曾经罪恶滔天的根基稳固, 人数众多, 控制着中国上上下下所有的政治经济,目前正致力于国家稳定发展,在政治经济体制上进行着全面改革的组织暴力推翻? 然后把6000万中共党员全部抓来杀掉?

woodhead is as woodhead does

--------------------------------------------------------------------------------

回复

woodhead

--------------------------------------------------------------------------------

目前票数:3

回复楼上:[]

新台湾人

 

目前在线

上次回站:今天

From:台湾

注册:2002/2/21

身份:企业上班族

积分/金币:582

等级:四星会员

开栏/回帖:24/776

回帖:2002/4/1 と 11:09:37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繁体)

本发言由 新台湾人 於2002年4月1日11点18分 修改过.

本发言由 新台湾人 於2002年4月1日11点22分 修改过.

回复:woodhead

你这想法似乎还在三国时代的想法:

你把民主运动和暴力划上等号, 若非中共军队干涉, 何以会有暴力?民运不过是要政府重视人民的诉求, 何以要伤及人命?

为何会有抗争?问题出在那里? 原因是政府和人民的沟通管道出了问题, 流于形式. 人民受不了, 才会有抗争; 这不是政府的问题吗? 民主运动并不是要去推翻政府, 只是一种抗争的表现. 是一种告知政府的警示, 主要是要政府去重视这些问题.

看过台湾的民众抗争新闻吗? 抗争民众若是聚众对政府抗议, 向官员丢丢鸡蛋没伤到人, 连警察屁都不能放一个, 更不用说派军队. 现在台湾的军人, 只要着了军装是根本连进校园都不准许的.

台独势力抬头是中共两岸统一政策失败所造成.

--------------------------------------------------------------------------------

回复

新台湾人

--------------------------------------------------------------------------------

回复楼上:[]

aoojee

 

上次回站:1天前

From:china

注册:2001/8/6

身份:大学生

积分/金币:2778

等级:黄金会员

开栏/回帖:24/1386

回帖:2002/4/1 と 09:29:32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简体)

回复:新台湾人

>>>>>>>>你把民主运动和暴力划上等号, 若非中共军队干涉, 何以会有暴力?民运不过是要政府重视人民的诉求, 何以要伤及人命?

>>>说你不懂历史就是不懂历史,当时在天津已经有人开始打、砸、抢了,难道他们不是426社论中的一小撮人?我再说一遍,如果没有人民解放军干涉,我们的国家早完了。况且,中共政府何时不重视人民的诉求?当时的国家总理与学生代表对话,重不重视?国家在64事件以后颁布惩治腐败的措施,算不算重视?你根本就不了解历史的实情,胡说八道什么?你还说为什么解放军伤及人命,你知不知道解放军也为此牺牲了300-400人?你知道历史吗?你懂得历史实情吗?

>>>>>>>>为何会有抗争?问题出在那里? 原因是政府和人民的沟通管道出了问题, 流于形式. 人民受不了, 才会有抗争; 这不是政府的问题吗? 民主运动并不是要去推翻政府, 只是一种抗争的表现. 是一种告知政府的警示, 主要是要政府去重视这些问题.

>>>>政府没有问题吗?谁告诉你的,连政府自己都承认自己有问题,谁告诉你没有问题吗?在大陆,我是人民中的一员,我的父母也是,同样我的师长、我的亲戚、我的同学也是,为什么他们不抗争,就那么一批大学生抗争?民主运动当然不是要去推翻政府,但是变了质的民主运动就不一样了,建议你最好看看《天安门》,里面那个叫吴国兴的言论已经证明了一切。

>>>>>>>>看过台湾的民众抗争新闻吗? 抗争民众若是聚众对政府抗议, 向官员丢丢鸡蛋没伤到人, 连警察屁都不能放一个, 更不用说派军队. 现在台湾的军人, 只要着了军装是根本连进校园都不准许的.

>>>>呵呵,我确实没有看过。因为我们大陆人没有多少这方面的经验,可能我们的台湾同胞在与早就被大陆淘汰的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中总结了不少经验,什么时候相互学习一下了,不过大陆流行的是“有话好好说”。

i am a chinese,.

--------------------------------------------------------------------------------

回复

aoojee

--------------------------------------------------------------------------------

回复楼上:[]

半支烟

 

上次回站:2天前

OICQ:9672048

From:中国辽宁

注册:2001/12/15

身份:企业上班族

积分/金币:528

等级:四星会员

开栏/回帖:37/278

回帖:2002/4/2 と 11:32:27

[投票给他]

毫无表情的!

(使用简体)

回复:新台湾人

说几句狡辩的话,大陆从49年建国到现在几十年?台湾从1911年建国到现在几十年?为什么你们能够有曲折,有错误的发展到现在的民主水平,我们却为什么不能呢?说这话的确是狡辩,呵呵,不过,我只是想说,什么事情不是一下子就能变好的,给点时间没有坏处!

全看分页树展 · 主题 跟帖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3 层

    • 🙂 8 断臂残刀疲败兵 字12520 2011-09-10 04:53:42

    • 🙂 8 断臂残刀疲败兵 字12812 2011-09-10 04:53:05

      • 🙂这一段 4 知其何休 字382 2011-09-10 11:02:35

    • 🙂3 O

    • 🙂 5 断臂残刀疲败兵 字10582 2011-09-10 04:51:52

    • 🙂 5 断臂残刀疲败兵 字10341 2011-09-10 04:51:21

    • 🙂 6 断臂残刀疲败兵 字10184 2011-09-10 04:50:45

    • 🙂 5 断臂残刀疲败兵 字8831 2011-09-10 04:50:09



有趣有益,互惠互利;开阔视野,博采众长。
虚拟的网络,真实的人。天南地北客,相逢皆朋友

Copyright © cchere 西西河